贺 53 届全国技能竞赛北区分区赛-资讯网络布建 林宇城 荣获佳作

  • 2023-04-08
  • 陈信北

This is an image

       资讯网络布建(Information Network Cabling)系发展Smart City之重要关键。由于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产业发展蓬勃,除发展符合国内外标准之相关软硬件设备之外,资讯网络实体Cabling之建置与规划更是重要,基于FTTx之IoT(Internet of Things)亦为未来发展之重点项目。
      选手必须具备整体网络拓谱 (Topology)概念,始能进行资讯网络布建系统规划,并透过布建专业实务与技术应用,具体建构结构化布线系统。主要竞赛内容除了要能够做整体的资讯网络布建规划,也必须建置完成光纤结构化布线系统、铜缆结构化布线系统;其次,无线网络系统、智慧家庭 (Smart home )等无线网络系统建置也是重要的竞赛模组范围;此外,对于故障排除、日常维护,以及相关量测技术等,也涵盖在竞赛模组内容之中。
      资讯网络布建由电资学院鲁大德院长带领下,大二选手林宇城也荣获佳作,展现了资工系在资讯领域中电讯布建的硬实力,资工系也开设网络架设技术士丙级、网络架设技术士乙级课程,也是劳动部全国技术士网络架设检定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