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3756

发展特色

本系成立宗旨在配合国家经济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具备完整之资讯专业知识与能力,训练学生有效运用科技于实务,与社会发展脉动同步,拓展学生企业实习机会,积极推动资讯技术证照考场与认证中心,辅导学生取得资讯技术专业国际证照,训练产业界所需之专业人才,缩小产学间最后一哩的差距。对选择继续深造的学生,也能提供紮实的学术科基础,让学生能顺利衔接研究所教育。
本系按组织章程设系主任一名,综理系务推动及发展,并设有设有系务助理一名协助处理课务及一般行政业务。系务会议为本系最高决策单位,为利系务推动,就不同之职务与发展规画,设有设有8个委员会与2个工作小组,分别是(1)系务发展委员会、(2)系图书仪器审议委员会、(3)系课程委员会、(4)系教师评审委员会、(5)系校友互动委员会、(6)系服务学习委员会、(7)系学生关怀委员会、(8)系校外实习委员会,(9)学生专题制作管理小组与(10)学生事务小组。

  • 本系之特色整理如下:
  1. 开设实务课程培育专业技术人才:本系依照产业工作需求,规划「资讯安全」、「网络技术」、「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家庭应用」等四大领域实务课程,进行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育。
  2. 特色学程设计就业导向的学习指引:根据规划之学程课程,绘制「课程地图」、「就业地图」及「证照地图」,透过清楚的就业导向设计,导引学生学习专业技能。
  3. 业师协同教学,深化产学交流:加强与产业接轨,深化实务教学,培育具有实作力及就业力之专业人才。
  4. 改善课程内容与精进教学设备:获多项计画政府部门计画与产学合作案,空间与资源充足,教学设备持续改善与更新,特色发展得以落实。
  5. 积极辅导学生考取专业证照,有效培育技术人才:配合产业趋势,成立证照考场与联合实验室,并与业界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增强学生的专业技术与竞争力。
  6. 扩大产学互动:积极建立与产业界之互动,以合作企业为主,提供学生实习环境。近年来系内老师积极研提各项产学计画、申请至企业深耕服务,彼此互动频繁,增进企业与学校联结。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