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电子商务GoHpaay跨足大数据 携手健行科大与豫章工商培育人才(中央通讯社)

  • 2017-04-22

亚东电子商务GoHpaay跨足大数据 携手健行科大与豫章工商培育人才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70417 09:48:38)大数据风潮席捲全球,各式应用与商机无限。远东集团旗下之亚东电子商务及豫章工商去年结盟健行科技大学,于健行科大校内成立大数据中心,由资工系吴匡时教授负责长照大数据研发。4 月15日正逢豫章47周年校庆,中心将研发成果呈献给大家长徐旭东董事长。健行科大李大伟校长也到场观礼。

This is an image

大数据中心的研发成果捐赠仪式隆重盛大,除亚东电子商务GoHappy外,远东集团所属亚东医院、大远百、爱买、、全虹等公司均齐聚见证,象征意义非凡。

徐董事长表示:现在已到Mobile 5.0时代,数据量庞大到人类已无法直接消化与使用,这样的资料毫无价值,必须透过大数据处理后变成有用资讯,再将有用资讯链结,发展到智慧化用途上,已经成为无可避免之趋势。

健行科大李大伟校长指出:健行科大携手豫章工商,链结亚东电子商务GoHappy,让豫章学生有机会及早了解产业趋势,对学生未来发展是有所助益,后续应持续强化彼此合作。

本次健行科大、豫章工商及亚东电子商务的校校企大数据研发成果呈献,载具为国内智慧手表龙头盖德科技公司所生产,盖德已协助澎湖县完成长照2.0布建,成为大数据重要的数据库来源之一。远东集团呼应政府推动大数据及长照之政策,有意投入资源建立产学联盟,在健行科大资工系张剑平主任穿针引线下,使大集团合作成形。

豫章校庆典礼后,徐董事长与李大伟校长晤谈许久,期许企业与学校多为社会设想,携手合作,给下一代多留一些机会,创造多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