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電子商務GoHpaay跨足大數據 攜手健行科大與豫章工商培育人才(中央通訊社)

  • 2017-04-22

亞東電子商務GoHpaay跨足大數據 攜手健行科大與豫章工商培育人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417 09:48:38)大數據風潮席捲全球,各式應用與商機無限。遠東集團旗下之亞東電子商務及豫章工商去年結盟健行科技大學,於健行科大校內成立大數據中心,由資工系吳匡時教授負責長照大數據研發。4 月15日正逢豫章47周年校慶,中心將研發成果呈獻給大家長徐旭東董事長。健行科大李大偉校長也到場觀禮。

This is an image

大數據中心的研發成果捐贈儀式隆重盛大,除亞東電子商務GoHappy外,遠東集團所屬亞東醫院、大遠百、愛買、、全虹等公司均齊聚見證,象徵意義非凡。

徐董事長表示:現在已到Mobile 5.0時代,數據量龐大到人類已無法直接消化與使用,這樣的資料毫無價值,必須透過大數據處理後變成有用資訊,再將有用資訊鏈結,發展到智慧化用途上,已經成為無可避免之趨勢。

健行科大李大偉校長指出:健行科大攜手豫章工商,鏈結亞東電子商務GoHappy,讓豫章學生有機會及早了解產業趨勢,對學生未來發展是有所助益,後續應持續強化彼此合作。

本次健行科大、豫章工商及亞東電子商務的校校企大數據研發成果呈獻,載具為國內智慧手錶龍頭蓋德科技公司所生產,蓋德已協助澎湖縣完成長照2.0佈建,成為大數據重要的資料庫來源之一。遠東集團呼應政府推動大數據及長照之政策,有意投入資源建立產學聯盟,在健行科大資工系張劍平主任穿針引線下,使大集團合作成形。

豫章校慶典禮後,徐董事長與李大偉校長晤談許久,期許企業與學校多為社會設想,攜手合作,給下一代多留一些機會,創造多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