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本系陈维魁老师发明团队,参加「2023罗马尼亚欧洲杯国际发明展」荣获金牌

  • 2023-06-01
  • 陈信北

     「2023罗马尼亚EUROINVENT欧洲杯国际发明展」,于5月11日至5月13日在罗马尼亚盛大举行,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的715件作品参赛。主办单位精心策划多场商业媒合会,以促进发明贸易商机,同时,展览期间更举办研讨会、论文发表会、创新研究会议、跨领域图书沙龙、视觉艺术展等多元活动,此展览可说是发明的艺文与学术殿堂!
       世界发明智慧财产联盟总会及台湾发明商品促进协会,联合组织31件台湾创新发明品参赛,其中,由健行科技大学陈维魁教授领军的发明团队,以作品「环境品质监控系统」参赛,台湾发明商品促进协会会长施养隆表示,陈维魁教授发明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金牌的好成绩,这项奖项的获得,代表着「环境品质监控系统」在技术创新和实用性方面得到了大会的高度肯定。同时,陈维魁教授还获得了来自Stefan cel Mare University of Suceava的罗马尼亚特别奖,进一步展示了「环境品质监控系统」的价值和潜力。
       陈维魁教授表示,获奖的装置提供的资讯具有「社群化主动通报」的重要优点,所有在同一群组中的使用者仅须由一人执行设定动作,同群组中的所有人皆可同步接收到由系统所发出特定地点之即时空气品质状态。使用者可以挑选自己需要的群组主动加入不须执行设定动作,对使用者而言不仅具有高实用性也具备高便利性。采用本创作能即时了解所在地周围的环境品质,萤幕上可显示即时的PM2.5、PM10浓度、温度及湿度,并使用绿、蓝、红灯号代表现在的空气污染程度。最重要的是,对大部分的使用者而言,几乎是完全不需支付任何额外的成本便可获得我们所提出的创作的服务。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