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系陳維魁老師發明團隊,參加「2023羅馬尼亞歐洲盃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

  • 2023-06-01
  • 陳信北

     「2023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於5月11日至5月13日在羅馬尼亞盛大舉行,吸引了來自33個國家的715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精心策劃多場商業媒合會,以促進發明貿易商機,同時,展覽期間更舉辦研討會、論文發表會、創新研究會議、跨領域圖書沙龍、視覺藝術展等多元活動,此展覽可說是發明的藝文與學術殿堂!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及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聯合組織31件台灣創新發明品參賽,其中,由健行科技大學陳維魁教授領軍的發明團隊,以作品「環境品質監控系統」參賽,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會長施養隆表示,陳維魁教授發明團隊在比賽中表現出色,獲得了金牌的好成績,這項獎項的獲得,代表著「環境品質監控系統」在技術創新和實用性方面得到了大會的高度肯定。同時,陳維魁教授還獲得了來自Stefan cel Mare University of Suceava的羅馬尼亞特別獎,進一步展示了「環境品質監控系統」的價值和潛力。
       陳維魁教授表示,獲獎的裝置提供的資訊具有「社群化主動通報」的重要優點,所有在同一群組中的使用者僅須由一人執行設定動作,同群組中的所有人皆可同步接收到由系統所發出特定地點之即時空氣品質狀態。使用者可以挑選自己需要的群組主動加入不須執行設定動作,對使用者而言不僅具有高實用性也具備高便利性。採用本創作能即時了解所在地周圍的環境品質,螢幕上可顯示即時的PM2.5、PM10濃度、溫度及濕度,並使用綠、藍、紅燈號代表現在的空氣污染程度。最重要的是,對大部分的使用者而言,幾乎是完全不需支付任何額外的成本便可獲得我們所提出的創作的服務。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