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本系同学 黄冠龙 获得 2016年总统教育奖

  • 2016-05-19

黄冠龙拿总统教育奖 健行科大50年来首位

 

〔记者李容萍/桃园报导〕2016总统教育奖得主名单公布,来自清寒单亲家庭的健行科技大学资讯工程系硕士班二年级学生黄冠龙,成了健行创校50年来首位获得总统教育奖的学生,令全校师生振奋不已。

黄冠龙自幼父母离异后与从事居家打扫的母亲相依为命,懂事的他,选择半工半读分担家务与家计,去年初他的母亲因车祸腰椎骨折卧病在床,不久又因长期缺乏运动导致急性脑中风住院观察,从此家庭经济中断完全依靠少许积蓄勉强过日子。

母亲因中风生活无法自理,黄冠龙兼顾研究所学业之馀,一肩扛下照顾母亲责任,每天早上料理康复食谱三餐供母亲食用,课业结束后整理家务,并透过所学进行远端视讯即时照护。

健行科大资工系主任张剑平指出,黄冠龙身处逆境,仍乐观进取,奋发向上,近6年来获得教育部机器人竞赛三次冠亚军、德国纽伦堡发明竞赛铜牌与银牌、红帽国际大赛智慧家居台湾冠军与国际赛入围,还以第一名成绩录取趋势科技神盾特工实习生,获选为教育部AIS3白帽菁英养成计划,因研究成果深获趋势科技资安专家讚赏,硕士班一毕业即可就业,他的月薪上看「45K」,令同学十分羡慕。

注:本文出自 自由时报 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