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 53 届全国技能竞赛北区分区赛-资讯与网络技术 赖嘉民 荣获第三名、张元辅、赖柏达 荣获佳作

  • 2023-03-31
  • 陈信北

This is an image
全国技能竞赛39职类资讯与网络技术职类的核心技能是协助企业建置系统平台,网络架构及储存服务,并延伸成为云端运算、巨量资讯分析、人工智能及区块链应用的基础建设,内容包括:
1. 网络系统管理与服务组态
2. 路由及交换网络的实作与维护
3. 系统及网络安全
4. 跨平台服务整合
5. 网络监控与故障排除
健行科技大学资讯工程系在张木盛老师带队下,本次分区赛由赖嘉民同学荣获第三名、赖柏达、张元辅两位同学荣获佳作,在分区赛中拿下最多奖项的学校。赖嘉民选手连续2届代表健行科技大学参加全国技能竞赛青年组决赛,这样的成就与实力有目共睹,全校师生与有荣焉。在竞赛培训过程,选手要能操作思科网络设备和整合Windows与Linux服务器平台能力,这种跨平台整合竞赛非常考验选手在各方面的能力。同时在资讯网络布建由鲁大德院长带领下,大二选手林宇城也荣获佳作,展现了资工系在资讯领域中电讯布建的硬实力。
健行科大资工系有开设思科网络学院课程与CCNA工程实务、CCNP进阶路由工程实务、CCNP进阶交换工程实务,并由思科认证网络专家CCIE张木盛老师上课,奠定紮实的网络技术基础;同时也开设了RedHat RHCSA系统工程实务、RHCE自动化工程实务课程,同学在Linux平台的技术能力也非常出众,培训期间张老师也带领选手共同演练Windows服务器架设各项服务,让选手在技术能力再提昇,在竞赛后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