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53 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資訊與網路技術 賴嘉民 榮獲第三名、張元輔、賴柏達 榮獲佳作

  • 2023-03-31
  • 陳信北

This is an image
全國技能競賽39職類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的核心技能是協助企業建置系統平台,網路架構及儲存服務,並延伸成為雲端運算、巨量資訊分析、人工智慧及區塊鏈應用的基礎建設,內容包括:
1. 網路系統管理與服務組態
2. 路由及交換網路的實作與維護
3. 系統及網路安全
4. 跨平台服務整合
5. 網路監控與故障排除
健行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在張木盛老師帶隊下,本次分區賽由賴嘉民同學榮獲第三名、賴柏達、張元輔兩位同學榮獲佳作,在分區賽中拿下最多獎項的學校。賴嘉民選手連續2屆代表健行科技大學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決賽,這樣的成就與實力有目共睹,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在競賽培訓過程,選手要能操作思科網路設備和整合Windows與Linux伺服器平台能力,這種跨平台整合競賽非常考驗選手在各方面的能力。同時在資訊網路佈建由魯大德院長帶領下,大二選手林宇城也榮獲佳作,展現了資工系在資訊領域中電訊佈建的硬實力。
健行科大資工系有開設思科網路學院課程與CCNA工程實務、CCNP進階路由工程實務、CCNP進階交換工程實務,並由思科認證網路專家CCIE張木盛老師上課,奠定紮實的網路技術基礎;同時也開設了RedHat RHCSA系統工程實務、RHCE自動化工程實務課程,同學在Linux平台的技術能力也非常出眾,培訓期間張老師也帶領選手共同演練Windows伺服器架設各項服務,讓選手在技術能力再提昇,在競賽後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