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資工系學生陳冠廷、蕭至盛,以「指文術」獲得大會雙料金牌

  • 2017-10-10

 
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為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2017年6月13至15日舉行,共有19個國家、600件作品參賽,台灣參展團由14家企業、8所學校及個人參賽,今年拿下29金27銀及8面特別獎,為得獎率最高的團體,其中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參賽2件作品,奪下3金,成果驚人。
 
吳匡時老師指導學生陳冠廷、蕭至盛,以「指文術」獲得大會罕見的雙料金牌,也就是在安全及科學兩個領域中分別獲金牌,這是很大的榮譽。本項技術為手執裝置設計了新穎的人機介面,創新的研究成果於今年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為手機的使用揭開新的一頁,深獲評審讚賞。
 
吳匡時老師另指導楊舒晴及彭建翔、物業系翁如瑩,將設計的「供水機器人」申請專利獲證後參展,奪下另一面金牌。該產品為一智能機器人,讓人們在使用飲水機時不用按按鍵,既安全又便捷,獲不少廠商詢問。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