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維魁教授指導學生榮獲 2019第11屆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金牌及英國特別獎

  • 2019-05-29
  • 王福東

201911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於516日至18日於羅馬尼亞雅西文化宮舉辦,共有42個國家及622件作品參加競賽,本發明展由羅馬尼亞發明人協會及歐洲資訊中心委員會共同籌劃主辦。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不僅是歐洲著名的創新發明盛會同時也是我國經濟部所公告認可之著名國際發明展。
 
本校電資學院資工系陳維魁教授指導學生謝建廷、紀矅安與黃聖凱三位同學的專題作品--「行動型空氣品質偵測器及其方法」(Mobile air quality detector)獲得了本次競賽的金牌及英國特別獎。本次參展作品主要的特性是同時具有價格低廉及易於攜帶之特性,除了可讓使用者隨時監看所處地點之空氣品質外並會即時將空氣品質數值及GPS座標值等資料利用無線網路傳送至雲端資料庫系統中進行紀錄。任何人均可查詢雲端資料庫系統獲得即時空氣品質資訊。本創作的主要貢獻是對於處於日益惡化的空氣品質環境下生活的人們提供了一項維護自身健康的解決方案。
 
本校資工系最主要的特色是輔導學生具備「完整資訊系統設計與實作能力」透過專題實作課程讓學生將在課程中所學習到的所有專業知識加以整合,並藉由參加國內外大型競賽來驗收專題實作成果近年來資工系學生的專題實作成果屢屢在國內外各項大型競賽中獲獎代表本校資工系的教學方式確實能讓學生具備進入職場所需的實務能力讓學生畢業之後能立即與業界接軌達到學產合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