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恭喜陳維魁老師指導碩士班學生謝維哲、黃聖凱、李文鈞與陳泓宇參加2020年第45屆克羅埃西亞 INOVA 國際發明展獲金銀牌獎

  • 2020-11-24
  • 陳信北

經濟日報    自由時報     中央通訊社    大紀元新聞網     Hinet生活誌

恭喜陳維魁老師指導碩士班學生謝維哲、黃聖凱、李文鈞與陳泓宇參加
2020 45 屆克羅埃西亞 INOVA 國際發明展獲獎,作品-「伴侶動物防護監控裝置」獲得了得金牌與英國特別獎,作品 「基於物聯網技術實作之非接觸式體溫量測門禁系統」獲得銀牌與澳門特別獎。

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陳維魁教授指導碩士班學生謝維哲、黃聖凱、李文鈞與陳泓宇參加2020 45 屆克羅埃西亞 INOVA 國際發明展(本發明展為中華民國經濟部所認定之著名國際發明展)獲得了金牌及銀牌各一面之佳績。本次克羅埃西亞 INOVA 國際發明展於1111-13日於歐洲舉辦,今年共有 420件來自臺灣、英國、加拿大、中國及俄羅斯等國的作品參賽。本次獲得金牌及英國特別獎的作品--「伴侶動物防護監控裝置」,作品主要的特性是同時具有低成本、體積小及易安裝使用等特性,除了可以使用在伴侶動物防護,也可應用在居家安全、個人隱私、倉儲管理、花圃管理及農園管理等用途。獲得銀牌及澳門特別獎的作品 -- 「基於物聯網技術實作之非接觸式體溫量測門禁系統」,作品主要貢獻是以物聯網框架設計門禁系統並結合紅外線溫度感測技術,將感測器量測到的資料上傳到雲端伺服器。製作成本僅約120元美金,除了可以快速的量測體溫外並可迅速辨別受測者之身分,並將量測到的資料同步傳送到雲端伺服器紀錄,將來若須查驗可能受感染者之身分相關資料將可簡單並迅速取得。

健行科大資工系最主要的特色是輔導學生具備「完整資訊系統設計與實作能力」,透過實作課程讓學生將在課程中所學習到的所有專業知識加以整合,並藉由參加國內外大型競賽來驗收專題實作成果。近年來資工系學生的專題實作成果屢屢在國內外各項大型競賽中獲獎,代表本校資工系的教學方式確實能讓學生具備進入職場所需的實務能力,讓學生畢業之後能立即與業界接軌,達到學產合一的效果。

This is an image

伴侶動物防護監控裝置-金牌獎

This is an image
伴侶動物防護監控裝置-英國特別獎

This is an image
基於物聯網技術實作之非接觸式體溫量測門禁系統-銀牌獎

This is an image
基於物聯網技術實作之非接觸式體溫量測門禁系統-澳門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