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53 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資訊網路佈建 林宇城 榮獲佳作

  • 2023-04-08
  • 陳信北

This is an image

       資訊網路布建(Information Network Cabling)係發展Smart City之重要關鍵。由於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產業發展蓬勃,除發展符合國內外標準之相關軟硬體設備之外,資訊網路實體Cabling之建置與規劃更是重要,基於FTTx之IoT(Internet of Things)亦為未來發展之重點項目。
      選手必須具備整體網路拓譜 (Topology)概念,始能進行資訊網路布建系統規劃,並透過布建專業實務與技術應用,具體建構結構化布線系統。主要競賽內容除了要能夠做整體的資訊網路布建規劃,也必須建置完成光纖結構化布線系統、銅纜結構化布線系統;其次,無線網路系統、智慧家庭 (Smart home )等無線網路系統建置也是重要的競賽模組範圍;此外,對於故障排除、日常維護,以及相關量測技術等,也涵蓋在競賽模組內容之中。
      資訊網路佈建由電資學院魯大德院長帶領下,大二選手林宇城也榮獲佳作,展現了資工系在資訊領域中電訊佈建的硬實力,資工系也開設網路架設技術士丙級、網路架設技術士乙級課程,也是勞動部全國技術士網路架設檢定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