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3746

發展特色

本系成立宗旨在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方向,培養學生具備完整之資訊專業知識與能力,訓練學生有效運用科技於實務,與社會發展脈動同步,拓展學生企業實習機會,積極推動資訊技術證照考場與認證中心,輔導學生取得資訊技術專業國際證照,訓練產業界所需之專業人才,縮小產學間最後一哩的差距。對選擇繼續深造的學生,也能提供紮實的學術科基礎,讓學生能順利銜接研究所教育。
本系按組織章程設系主任一名,綜理系務推動及發展,並設有設有系務助理一名協助處理課務及一般行政業務。系務會議為本系最高決策單位,為利系務推動,就不同之職務與發展規畫,設有設有8個委員會與2個工作小組,分別是(1)系務發展委員會、(2)系圖書儀器審議委員會、(3)系課程委員會、(4)系教師評審委員會、(5)系校友互動委員會、(6)系服務學習委員會、(7)系學生關懷委員會、(8)系校外實習委員會,(9)學生專題製作管理小組與(10)學生事務小組。

  • 本系之特色整理如下:
  1. 開設實務課程培育專業技術人才:本系依照產業工作需求,規劃「資訊安全」、「網路技術」、「大數據應用」、和「智慧家庭應用」等四大領域實務課程,進行專業技術人才的培育。
  2. 特色學程設計就業導向的學習指引:根據規劃之學程課程,繪製「課程地圖」、「就業地圖」及「證照地圖」,透過清楚的就業導向設計,導引學生學習專業技能。
  3. 業師協同教學,深化產學交流:加強與產業接軌,深化實務教學,培育具有實作力及就業力之專業人才。
  4. 改善課程內容與精進教學設備:獲多項計畫政府部門計畫與產學合作案,空間與資源充足,教學設備持續改善與更新,特色發展得以落實。
  5. 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有效培育技術人才:配合產業趨勢,成立證照考場與聯合實驗室,並與業界合作成立聯合實驗室,增強學生的專業技術與競爭力。
  6. 擴大產學互動:積極建立與產業界之互動,以合作企業為主,提供學生實習環境。近年來系內老師積極研提各項產學計畫、申請至企業深耕服務,彼此互動頻繁,增進企業與學校聯結。
This is an image